西山镇:抢收抢种办实事 为民助耕到田间

发布时间:2021-06-09 09:30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太感谢你们了,今天特地来帮我收油菜,有了你们这个农忙季节我也安心了。”看着忙得汗流浃背的党员群众志愿者,西山镇联合村村民郭大哥感激地说。

图片

  正值农忙时节,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西山镇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成立由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的助耕服务队伍,抢收成熟的油菜,栽插水稻等农作物,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提高群众抢收抢种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今年农业保产稳产。

  “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前几天天气不好,为防止油菜籽发芽霉变,村里志愿队在雨停间歇时帮农户抢收成熟油菜,确保颗粒归仓,帮助群众增收。”联合村党支部书记刘世英说。

图片

  此外,西山镇还组织镇农业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采用院坝会、田坎会、实地指导、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农耕政策、抢收抢种方法,解答群众提出收粮、种植等问题,多方面为群众抢收抢种保驾护航。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