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水天气来临 贵州局地将迎来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几日的太阳高照,气温也是居高不低,据贵州省气象局监测显示,6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贵州省多地迎来高温天气,其中松桃县、碧江区、玉屏县、榕江县、从江县最高气温超过35℃,从江35.7℃为最高。

在多云天气为高考学子们护航完毕后,也将于9日夜间开启新的征程。预报显示,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威宁、盘州、普安等地)以及东北部(铜仁、松桃、江口等地)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东部(江口、剑河等地)和南部(册亨、平塘、惠水等地)局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除了雨水有变化,雷电天气也不甘示弱,8日14时-9日08时省的西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电天气,范围较小;9日08时-9日20时,省的西北部和北部地区有雷电天气,南部地区有分散雷电天气。专家提示,雷电天气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关闭家中电器开关,在室外不要使用金属立柱的雨伞。

具体预报为:9日白天,省的东北部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以及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西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和南部局地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贵阳市未来几日雨水频繁,10日还将迎来大到暴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1~6℃左右,市民要提前做好出行防范。具体预报为: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转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9~29℃;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主城区气温18~23℃;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阴天间多云转阵雨,主城区气温18~23℃。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