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渔安街道兹美社区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8 16: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教育引领基层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堤坝,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社区工作持续发展。6月8日,渔安街道兹美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再次开展“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的主题是——践行初心 把老百姓的事情当做自已的办。主讲人是渔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渔安街道办事处主任郭蒂同志。

  党课从党章讲起,讲述了党章中三次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如何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党课要求:社区党员干部一是要有政治站位,工作要耐心、细心,还要践行初心;二是要有团结意识,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收集社情民意,要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三是要有服务意识,要温暖百姓,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办;四是要严守党纪,筑牢基层廉政底线。

  据悉,在“上党课 讲党史”系列学习教育中,渔安街道兹美社区居委会结合党员工作时间紧、工作事务多的实际,创新采用“微党课”的形式,把学习的知识点形象化、易懂化,把学习的实践点透彻化、通俗化,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成果。要求党员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践行初心使命,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办,人人充当社区建设管理员,带动广大的居民群众投身社区建设。

  (廖荣冰)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