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尼)7日晚,以“百年风雨稼穑同行”为主题的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7日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7日晚举行。(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据介绍,本次主题展演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通过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师生带来一堂传承农大红色基因的主题党课。

  主办方介绍,中国农业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本次展演精心梳理了中国农大师生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将历史资料变成鲜活故事、育人教材,全景式展现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精神传统。

  展演按照历史脉络分为“醒农先锋浸润红色基因”、“扎根大地创造金色希望”、“爱国奉献铸就绿色梦想”三个篇章,包括醒农先锋、热血青春、长征路上、边区考察、科技兴农、协同奋战、勇担使命、初心弥坚八个故事主题。

  展演包含了多种艺术形式,包括原创短剧、合唱、朗诵、沙画故事、小提琴演奏、原创音乐剧、原创舞台剧等等,为师生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中还嵌入了入党宣誓环节,组织全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据介绍,在此次展演中,“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创新宣讲方式,将宣讲主阵地从课堂、会议室、展厅搬到舞台,将宣讲内容融入表演,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农大故事。

  除现场演出外,中国农业大学将主题展演录制为一个个鲜活的微党课视频,利用建党百年专题网站、户外大屏、校园网视频专栏,组织集中循环展播,丰富党课形式,以多种艺术形式大力唱响主旋律。(完)

  【编辑:刘湃】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