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公安: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6-08 14:45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损,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出击,在辖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小区等人员聚集区域,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反电诈条幅,组织专题讲座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网络电话、不泄露个人信息、转账汇款多核实,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观山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观山湖区老年大学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活动常态化,各派出所民警在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之余,还号召大家及时下载“国家反电诈中心”APP软件,力争做到“反电诈”宣传全覆盖。

民警引导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方便随时了解反诈知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商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观山湖公安分局负责人说道。

  温馨提示:

  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多变、层出不穷,请务必引起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希望大家都能“慧眼识骗”,保护自身财产,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作者 赵雪 通讯员 蒲学开)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