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高考时 观山湖区3599名学子奔赴考场

发布时间:2021-06-08 11:4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6月7日早上,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正式开考,观山湖区3599名学生参加。在各考点,考生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走入考场,准备在考场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早上7点35分,记者在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看到,送考车整齐地在足球场上一字排开,该校理科考生将统一乘坐这些车辆前往观山湖区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考点考试,文科生则在本校观一高考点考试。

  据悉,高考送考是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多年来的传统,每个班都会配备一名班主任和一名学生喜爱的科任老师全程陪护。高考期间,送考老师会针对考生情绪变化及时进行疏导,用爱和陪伴为考生圆梦保驾护航。此次高考观一高共安排了10辆车、28名老师,护送14个班级的考生前往理科考点。

图片

送考车辆整齐停放在操场上

图片

考生们有序上车赴考

  早上8点左右,观一高送考车到达观山湖区北师大贵阳附中考点,考生们有序下车步入考场。“老师再抱我一下吧,给我加加油!”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有些同学在现场向送考老师撒起娇来,希望用老师的鼓励缓解自己的紧张。  

图片

考生们有序步入考场

图片
图片

送考老师在考点外拥抱考生,为他们加油打气

  “春风吹战鼓雷,观一三二怕过谁,必胜!”

  考点门口,观一高高三(2)班的学生们

  喊出了响亮的班级口号,

  为自己加油打气。  

图片

考生们举起右拳,高呼必胜

  “我今年是第4年来给学生送考,考前我们学校所有老师全力以赴,通过安排营养爱心餐、请家长进校开展联络活动等方式舒缓考生情绪,帮助他们轻松应考。”观一高送考教师付军说,“今天我们送考老师都统一穿了红色衣服,红色寓意吉祥,希望大家都能够考出好成绩,高考大捷。”

  祝愿高三学子取得好成绩是所有老师与家长的心愿。在北师大贵阳附中门口,该校送考老师也站成一排等待着考生们到来,用击掌或者拥抱的方式,给考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

北师大贵阳附中送考老师与考生击掌

  此外,许多家长也早早来到考点外,

  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

图片

考生家长手举小红旗,寓意“旗开得胜”  

图片

图片

考生家长身着旗袍、手拿向日葵,为考生送上“旗开得胜、一举夺魁”的美好祝愿

图片

家长与孩子拥抱,给予孩子鼓励

  据悉,此次高考观山湖区共设贵阳一中、观山湖一中、北师大贵阳附中3个考点,共计134个考场,3599名考生参加考试。6月12日至13日,还将举行2021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

  (作者 邰芯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