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贵阳花溪区40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发布时间:2021-06-08 11:27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图片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花溪区4789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

图片

早上7点50分,记者来到清华中学考点前,看到交警、医务人员、特警等正在现场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们有序进入体温检测通道,并按照指示标识进入考场。考点门口,不少家长和老师都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图片

据了解,今年高考花溪区共设置有清华中学、贵大附中、贵阳市民族中学、贵阳二十五中、溪南高中5个考点。高考期间花溪区多部门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环保、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禁噪专项整治,交管部门加派力量,在重要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应急警用车辆为学子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图片

“尽力就好了,陪着他就是希望他尽力、安心的考试。”一位学生家长表示。

图片

交警七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杨英告诉记者,他们7点钟就已经上岗,参与考点周边交通执勤,目前交通情况是比较良好的,他也建议大家在高考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经过考点周边不要鸣号,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宁的环境。

图片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