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系统举办“三字一话”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7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6月4日,开阳县教育系统2021年“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在紫兴街道东湖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17名教师参加“三字”比赛,39名教师参加普通话比赛。

图片

本次大赛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好老师”为主题,比赛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比赛和普通话朗读比赛。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一个个凝神运气,认真书写,钢笔字苍劲隽美,粉笔字工整清秀,毛笔字遒劲流畅。在普通话比赛中,参赛选手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读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图片

据了解,“三字一话”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教师工整的字、漂亮的板书、标准的普通话,不仅体现了教师形象,更能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引导全县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图片

(记者 余天惠)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