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天梦——科普中国万里行”走进息烽县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8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八一玉泉分校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走进息烽县。息烽县第二中学、永靖小学的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科普环节,中国飞天志愿团结合大量生动的航空案例,为在场学生开展航空航天飞行原理讲解、趣味游戏,并结合航空航天国防与安全等内容,开展互动式科普讲座,现场体验“模拟飞行”操纵及无人机编队表演。

图片

无人机编队表演

图片

飞行原理讲解

图片

互动游戏

据了解,“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公益项目是由“中国飞天梦志愿团”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发起,是为树立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航空航天报国的精神,培养“为祖国,去飞行”的情怀,激发青少年在对天空探索的同时增加爱学习、爱科学、学科学、爱祖国的奋斗目标,自2020年已经成功开展两届,受到沿途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图片

(融媒记者 安恒)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