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直击高考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8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6月7日

是2021年高考第一天

息烽县1480余名考生

怀抱着对未来的憧憬

走进考场、书写青春!

图片

愿你提笔,高考征战四方

愿你合笔,谈笑清风无恙

今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第二年高考

全县设1个考点、52个考场

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

高考第一天在平安、稳定、有序中拉开帷幕

快随小编的镜头

去现场看看吧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息烽县切实加强高考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所有考务人员均完成疫苗接种,对252名涉考工作人员及1483名考生开展考前14天体温监测,协调疾控部门对参考的5名外省返黔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县教育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对考前环境进行再检查,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们安心考试,其他的交给我们

高考首日,除了考场外有来自家长们的殷切祝福,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自然也少不了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上午7时,县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对集中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安排警车护送,每辆送考车上安排一名民警随车,积极开辟“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安全快速赶赴考场。同时在考场周边设立禁鸣警示牌和提示标牌,提醒驾驶员考场周边一律禁鸣喇叭,严格管控考场周围车辆噪音,为考生提供安静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高考护航工作作了详尽的安排,加强了对城市噪音的管控,暂时管控了县城范围内的广场舞,全面清理考点周边的占道经营并排查县城区域的城市安全隐患。

图片

首场考试结束后,

看着阔步走出考场的你们,

藏不住的“意气风发”

祝:提笔从容自信

收笔如愿以偿

加油!少年们!

(融媒记者 张莉佳 宋艺瑶)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