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站街镇大棚蔬菜长势喜人

发布时间:2021-06-08 09:58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走进站街镇杉树村垚旺合作社蔬菜大棚,一片翠绿映入眼帘,一株株蔬菜长势喜人,焕发出勃勃生机,村民们正在采摘小白菜和茼蒿菜,一辆辆货车正在等待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图片

“今年小白菜长势很好,合作社200亩蔬菜现在每天收购量有两千多斤,今年的市场价格在3块左右一斤,行情还算不错。合作社的蔬菜主要销往贵阳石板农产品物流园,与客商已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了固定的销售渠道,种植出来的蔬菜就不愁卖了。”种植户杨权富一边采摘茼蒿菜一边说。除了小白菜,该合作社还种有空心菜、蔊菜、茼蒿菜等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的蔬菜。

图片

近年来,清镇市站街镇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不断盘活土地资源,采取“能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懂管理、会经营的人才、掌握农业技术的能手等,依靠当地的产业优势和地理人文优势,组建专业性强、社员联系紧密、生产效率高、辐射面广的农民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目前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0余家,遍布全镇21个村。

图片

据了解,垚旺合作社种植的“短平快”大棚蔬菜,不仅生产周期短、见效快,且用工需求量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近就业机会。目前,该合作社已为20余个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农户通过采摘蔬菜等工作每个月可增加3000多元的收入。

“这几天天气好,基地在收割蔬菜收入还比较可观,而且在基地务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不用再外出打工了。”村民王华说。

“以前种植传统农业产值低,小打小闹不成气候。如今,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农业技术,让每个村有了产业的支撑,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腰包也越来越鼓。”站街镇农业中心高级农艺师刘建说。

(通讯员 张仁杰)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