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贵阳乌当区交警护送幼儿就医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4日下午5点30分,贵阳市交管局乌当区分局五中队民警在辖区高铁东站附近巡逻时,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求助者因家中幼儿误食药物,需要紧急送往乌当区人民医院救治。

  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到火石坡收费站口等待求助车辆,同时分析当前路况,周五下午晚高峰期间,城区车流量较大,容易拥堵,一边确定行走路线,一边向途经辖区的一、三中队民警呼叫增援,提前控制车流,确保求助车辆及时到达。

  5点40分,求助车辆驶出收费站,警车一路鸣笛带行,同时通过对讲机报告位置,让途经辖区的一、三中队协助优先疏通就医路线。5点53分,车辆顺利到达乌当区人民医院,幼儿被送往急救室进行抢救。待情况稳定后,民警才得知,家中老人在照看孩子时没注意,让孩子误食了大量药物导致不停呕吐,才赶忙送往医院,因为今天周五,又正值晚高峰,怕堵车耽误治疗,才不得不向交警求助。

  据了解,该幼儿家住乌当区百宜镇,在乌当区人民医院洗胃后送往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于6月5日治愈出院,现状况良好。

  (陈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