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消防加强隐患排查全力护航中、高考消防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中、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连日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学校及校园周边消防安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工作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成立两个检查组,对辖区涉及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考试考点及周边餐馆、酒店进行考前消防安全实地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白云区第七初级中学、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等四所学校开展检查,重点针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餐厅、配电室等场所,对各考场及考生住宿场所的消防器材和设施的配备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检查组对学校周边的宾馆、餐馆、超市等单位进行了严格细致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安全。

  高考期间,大队设置2个前置执勤点,派出2车12人到各高考考点进行执勤安保,全力做好应急保障。执勤消防员将携带灭火器等灭火工具,在教学楼周边进行不定时巡查,严格把守消防关,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到场,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同时,大队还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积极向主广大考生及其家长、老师推送考试期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关心考生、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王淳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