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4小时配送到家、多种交通工具零换乘…贵阳这个区太“快”了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8   来源:百姓关注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为您推出《我的城市我的家》系列节目,带您走进贵阳各区县,探寻城市印记,细数家乡发展。

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先走进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去那里体会,贵阳日新月异的变化速度。

图片

一个平凡的工作日

来自全国各地药厂的药品

从几公里外的机场和车站

正被送进这里的货架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 

工作人员对照着订单

借助这里的自动化输送设备

将它们送到你能想象到的

所有需要用药的地方

图片

贵州博凯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佘华:我们这边紧邻厦蓉和沪昆高速收费站,就在园区旁边,很快就能进入高速公路网络,在全国调拨上,一个是航空,一个是铁路。货运东站离我们大概就八公里的路程,机场离我们也就不到两公里。

图片

毗邻机场、高铁站以及高速路网

作为中转站的医药物流仓储配送

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图片

医院、药店和市民的用药需求

也被更快速地满足

贵州博凯物流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佘华:省内配送的话,我们最快15分钟可以发货。最偏远的地区,我们可以做到24小时之内送到一般的地区可以做到4到12个小时就送到。贵阳市内我们4个小时可以送达。

图片
图片

在双龙 这样的物流企业

正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滋养”它们的“润土”

除了机场的253条国内外航线外

还有从2014年双龙建区以来

就同步开始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

图片
图片

主持人 皮小宇:贵广、渝贵、沪昆等高速铁路从龙洞堡站穿梭而过,将这里变成了北上南下西进东送的关键节点;内外双环、八横四纵的快速路网体系,让双龙紧密连接沪昆、厦蓉等跨区域高速公路,并成功融入全国高速公路路网;而地铁2号线的开通,又将双龙变成全国为数不多、省内唯一一个实现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的区域,无论是运货还是载人,无论是航空还是陆路,从双龙出发,更快速的抵达已然变成了现实。

图片
图片

“要致富,先修路”

这句话在双龙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印证

除了肉眼可见物流发展

双龙的立体交通

还带活了临空产业的诞生和扩大

为双龙经济的快速增长

和创新升级增加了动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 杨力立:我们的核心产业围绕着机场,九元航空华夏航空。还有多彩航空基地天津航空等等,这些航空运输服务业已经成立以来纷纷落地。同时在制造业的板块,我们有5个产业链,一个是新能源汽车、 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医药、还有食品5个产业链。

图片
图片

从2014年至今 短短7年

双龙已经快速成长为一个

拥有无限潜力的城市区域代表

图片

在不断增加着的硬核实力之外

这里的绿色生态

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诸此种种 

让人对双龙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图片
图片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贸易局局长 杨力立:我们计划是在十四五末初步建成一个千亿级规模的空港新城,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的优势,还有自然的生态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城促产,以产兴城,让人们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能够宜居宜业宜游。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