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扎实开展噪声污染监督执法,切实做好“绿色护考”

发布时间:2021-06-07 21:5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使辖区考生能在中高考期间享有安静祥和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多举措狠抓细抓噪声污染监督执法工作,切实做好“绿色护考”。截至6月6日夜间,共检查娱乐场所8家,临街门面130余家,施工工地12家,责令停止产生噪声行为21起。

图片

连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先后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文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世纪城街道等单位,对中天会展城、世纪城辖区的娱乐场所、临街商户、广场舞聚集点,长岭路沿线建筑工地开展噪声防控监督执法。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消除与降低噪声扰民问题。

图片

经检查,发现位于会展城101金融大厦的“101体验派对KTV”存在无娱乐经营许可证的问题,执法检查组现场责令停止经营并完善手续。在世纪城金源街、福州街、龙泉苑街,融创九樾府三期和茅台项目建筑工地,执法检查组要求,临街商户不得播放宣传背景音乐,建筑工地严禁在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作业,并明确告知,考场周围50米范围内敏感企业、项目工地、娱乐行业、五金加工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在中、高考考试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停止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保证考场周围的安静环境。

据悉,在中、高考期间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将持续强化联合执法巡查,形成联动,严格执法,重点开展考场和学校、环境敏感住宅区域周边的建设项目工地、娱乐行业、广场舞、五金加工、音响宣传等产生噪声源的监督管理,为考生护航,为考生“静”候佳音。

文/邰秀光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