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创文巩固提升及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筹备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5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6月2日下午,贵阳市体育局关于落实创文迎检有关工作及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州省“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工作调度会在观山湖区委党校C区106会议室召开。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观山湖区政府副区长吴坤玲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观山湖区政府办副主任罗劲松主持。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创文迎检涉及体育指标有关情况,介绍《贵阳市体育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体育领域巩固提升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黄俊对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市、县)严格对照2021年创文工作指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短板,通过开展巩固提升综合整治行动,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和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有序环境,努力为把贵阳建设成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作出体育贡献。

  随后,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州省“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方案和筹备工作情况,对各区(市、县)组织参赛、数据收集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吴坤玲在会上表示,在观山湖区举办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是对观山湖区开展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要求观山湖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用水用电、应急安全等落地保障工作,观山湖区文体旅游局要按照要求,做好组织参赛相关工作。

  黄俊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区县要形成合力,将举办2021年“我要上全运”全国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州省“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贵阳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作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重要抓手,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要到位,各区县要积极发动社区群众参加报名,宣传组要统筹好中央、省、市、区媒体,做好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展现贵阳市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精神面貌;二是组织参赛要到位,各区县要结合当地特色,组织覆盖不同年龄段、不同运动项目的运动队参加比赛,增加活动的多样性;三是筹备工作要到位,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作为承办单位,要与观山湖区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好赛事组织和启动仪式筹备相关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举行。

  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负责人、各区(市、县)文体旅游局分管负责人、观山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