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杨波带队赴修文县解决信访积案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6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积极推动信访案件化解,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有效履行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职责,5月30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带队赴修文县现场化解一苗圃主人与周边企业污染纠纷信访诉求。

  当天,杨波率工作组对信访人反映的苗圃受影响情况进行现场踏勘,查看苗木受影响的区域和种类,现场发现该苗圃靠近企业方向确有苗木枯死情况,根据周边企业和苗圃的相对位置以及主要排放污染物种类,判定企业的排污行为对周边环境存在影响。

  掌握现场情况后,杨波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与信访人进行座谈,了解群众的具体诉求和意愿。在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后,杨波要求,修文县应尽快组织双方对苗木受损情况进行核定,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合情合理予以补偿,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对企业排污行为监管,采取全方位的监管措施,严查偷排漏排和违法排污行为。

  杨波强调,各级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一定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定要明确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老百姓“三感”的提升。工业园区发展建设必须要做好区块规划、合理规划、科学规划,要把周边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反馈作为一个企业发展前景的重要考量因素,企业要主动承担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社会责任,严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与周边群众形成良性互动关系。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