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贵阳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12: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6月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贵阳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传达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作表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参加。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乐传达谌贻琴同志讲话精神,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赵成玉反馈巡视意见,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喻少佶向贵阳市纪委书记移交巡视发现有关问题线索台账。

夏红民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十二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省委书记谌贻琴专门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贵阳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谌贻琴同志要求,不折不扣担好整改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夏红民强调,贵阳市委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整改监督工作,统筹用好巡视成果,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改深、改准、改实。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细落实,把“三严三实”作风贯穿始终,确保“强省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走前列。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融入“强省会”,旗帜鲜明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监督执纪导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破除“中梗阻”、保障政令畅通,为推进“强省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赵成玉在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贵阳市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强省会”五年行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经济增速连续位居省会城市前列,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但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打造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存在短板弱项,推进新型工业化,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国企等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强省会”要求有差距;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够到位。贵阳市委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推进实施“强省会”战略行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强化巡视整改落实责任,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赵德明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既客观地肯定了近年来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对省委的巡视反馈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落实、坚决整改。我们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落实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抓整改,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坚持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建章立制、强化问责抓整改,统筹好“当下改”和“长久立”,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将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强省会”行动的实际成效,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第四巡视组成员,市四家班子成员,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和企业、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