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真心实意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04 09:56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今年来企业完成了多少产值?”“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近期,贵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来到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零距离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传递贵阳高新区全心全意优服务,尽心尽力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据悉,贵阳高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新区工管委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零距离”服务企业,真心实意解决群众难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高新区已推动办结实事项目40个。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达沃斯主要以生产1至100寸触摸屏为主,除智能家居、智能办公外,产品还广泛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车载工控、安防医疗、金融及教育电子白板等领域,产品主要供应传音、海尔、联迪等知名企业。”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陈卡斌介绍,2012年,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企业从深圳入驻贵阳高新区,迅速成长,建立了全球首条类7代触摸屏智能生产线。

图片

  “达沃斯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高新区打造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对企业需求、困难进行了摸底,并以进度表的方式推进解决。”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总经办总监王金霞说:“我们是高科技的企业,需要大量的人才,人才招聘和留住人才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高新区得知我们企业的需求后,立即与开阳县楠木镇谷阳村沙坪组部分务工人员联系,为达沃斯招聘生产工人牵线搭桥。同时,高新区还为达沃斯的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上学等问题,为企业留住人才。”

  “高新区对企业的服务都是真情实意!”王金霞回忆说,去年冬天持续数天的冰雪封堵了整个沙文园区的道路,运输材料的车辆进不来,严重影响到了园区企业的生产。“正在我们感到焦虑的时候,漫天冰雪中,贵阳国家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始了撒盐除冰行动。看着他们双手冻得通红,真的心疼不已。”

  达沃斯扩大生产规模需要融资建二厂时,高新区得知企业融资困难,及时协调金融机构帮助公司成功融资3500万元。新厂投产后,带动就业1000人,实现产值53884万元,同比增长20.63%。

图片

  以群众之忧为忧,以企业之急为急。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贵阳高新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双重服务”“营商环境提升”等机制深入企业、工地和社区开展调查研究,把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找实,解决一批“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进一步释放活力、激发内力。

  今年4月以来,各部门党支部(党委、党组)通过走访企业、项目等领域,收集整理出89个办实事项目,紧盯办实事时限,采取专员包保制,深入一线及时协解决,计划在今年内全部办完,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推动办结实事项目40个,其中:办结群众实事13个、办结企业实事21件、办结项目实事6个。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