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举行“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小花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云岩区“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小花文艺汇演现场。

  贵阳网讯 6月3日,云岩区2021“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小花文艺汇演在云岩区少年宫举行,该区10余所学校精选的16个文艺节目依次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文艺汇演由云岩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云岩区委组织部、云岩区委宣传部等十余家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展现云岩“小花”艺术传承与现代精神面貌。活动以“童心向党 花舞云岩”为主题,涵盖合唱、舞蹈串烧、器乐表演、京剧表演、诵读节目等艺术形式,包含《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汇演节目。

  据了解,“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一直是云岩区的重要文化品牌,它传承了王阳明先生“致良知”“知行合一”的思想精髓,也是对贵州人文精神、贵阳城市精神和云岩精神的具体践行。作为“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小花文艺汇演展现的“小花”精神已经是云岩区乃至贵阳市文化精神的鲜明体现,代表了少年儿童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文化精神与内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