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对130余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3 17:31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和网格化建设,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在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中的作用,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近期,观山湖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区137名协管员(信息员)进行为期三周的食品安全知识及监管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业务培训会学习和实地学习的方式进行。在业务培训会上,协管员们深入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野生菌毒蘑菇基本知识》《举办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告知书》《农村自办宴席工作流程图》等相关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及协管员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在实地检查学习中,协管员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实战”加深学习效果。

  通过培训,提升了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管理能力,为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层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筑牢了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