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企业单位接种疫苗!贵阳经开区小孟街道“三举措”服务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6   来源:活力经开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小孟街道从宣传、组织、具体措施等方面着手,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800余家企业单位共计15000余人的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5月25日组织183厂职工接种疫苗
图片

  宣传方式多样

  一是重点企业采取点对点服务,对辖区全部规上企业及部分重点企业单位共计85家单位进行上门服务,实现企业接种需求量、疫苗供应情况、时间安排等具体事项的无缝对接;

  二是将疫苗接种与统计工作统筹兼顾。结合企业名录库维护工作,在统计调查工作中对需要核实信息的385家企业逐一同步宣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在“贵商易”注册工作中,对辖区1700余家个体户进行宣传;

  三是小微企业宣传无遗漏,对600余家中小企业则主要依靠微信群,村、社区干部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及时向企业通报接种点、接种针剂、接种时间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宣传和政策解答工作。

图片
图片

  组织层次清楚

  针对辖区企业单位数量多、成分复杂的特点,分批分类组织企业开展疫苗接种。

  第一批次已组织快递、物流、冷链等重点行业领域共35家企业单位单位(其中:3家物流企业,7家冷链企业,24家快递站点,1家出租车公司相)近4000名从业人员接种;

  第二批次组织联系服务辖区74家规上企业及人员规模200人以上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职工接种,目前已完成接种11000余人次;

  第三批次是正在对辖区600余家中小企业及1700余家个体户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尽快组织职工接种。

图片
图片

  采取措施有效

  一是为解决航天十院和红林机械厂(143厂)等企业职工多、路程远、组织难的问题,协调区卫健部门增设航天园和红林医院接种点,切实解决企业的问题;

  二是为航空机电、同济堂、海信、普天等重点企业通过开设专场或提供专段接种时间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职工排队难问题,为企业全员接种提供便捷通道;

  三是通过提前收集企业接种需求,掌握辖区接种点的开放时间、疫苗储备等信息,精准调度辖区企业组织员工错峰前往接种,为企业提供便利。

图片

  下一步,小孟街道将根据接种工作的相关安排,切实解决企业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织密防疫网、筑牢防疫屏障,以疫苗接种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办事处服务企业能力,将服务企业工作纵深推进。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