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开展“2021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0:03   来源:品白云  

  为激发全区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5月31日,贵阳白云区科技局、区科协、白云一小联合开展了“2021年白云区科技活动周”暨“白云一小创新科技 点缀人生 放飞梦想”科技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有科技项目比赛、参观科技画展、观看科技大篷车、观看无人机表演、人形机器人体验、观看科技电影、参观小发明小制作。

图片

  科技项目比赛分为评选和竞赛两大类,评选类包括科学幻想画比赛、小发明小制作比赛、“生态白云”科技手抄报比赛共三个项目;竞赛类包括“小手拼出大世界”搭积木比赛、竞技叠杯比赛、纸飞机留空比赛、四驱车拼装赛、“鸡蛋撞地球”比赛、铁丝运球赛、建高塔赛、三阶魔方速拧(六面九方格)赛、机器人足球赛、 橡皮泥船承重赛共十个项目。 

图片

  科学幻想画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描绘出了一幅幅漂亮的油画、国画、水彩画、水粉画、钢笔画、铅笔画、蜡笔画、版画、粘贴画、电脑绘画等积极健康向上的幻想画,对城市建设、自然灾害的预防或自救、对能源技术、宇宙探索方面都充分发挥了想象,作品描绘出了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

  在小发明小制作展示中,孩子们以“节能环保”为主题,利用废旧物品科学性地进行手工制作或小发明小创作,作品外观美观精致、构思新颖、有创意。

  科技手抄报大胆创新,贴近生活,宣传白云区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生态白云建设。

图片

  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机器人和无人机展演成为本次活动最靓丽的风景线,一个个充满奇思妙想的护蛋装置、一座座凝聚着孩子们共同合作搭建的高塔、载着孩子们梦想飞行的纸飞机等各项活动也毫不逊色,孩子们专注着、快乐着、沉醉着、幸福着……

图片

  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闪动着孩子们的智慧与创新,一件件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科学创作让孩子们不禁拍手称赞,大家饶有兴趣地看着、小声地讨论着,充分感受着科技的魅力,校园里洋溢着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