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城市管理“三包四定”,全员上岗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3 10:10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息烽县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推行全员上岗交叉检查,形成“大城管”工作格局,受到市民纷纷点赞。

  清理门面延伸

  “干部职工相互监督、相互补位,不仅整合了资源力量,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甘立朝介绍,没有推行全员上岗交叉检查以前,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只负责巡查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执法大队只管市容市貌,不管市政设施是否完好。大家各自为阵,单打独斗,难以形成工作合力。部门之间联动差,先整后弹、边整边犯的现象较为突出,没有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

  清理车辆违停

  全员上岗交叉日检查机制推行后,形成了“大城管”工作格局。通过班子成员包网格、中层管理干部包路段、职工包点位的责任体系,定职责、定任务、定标准、定效果,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政绿化等城市管理内容全部整合于网格管理之中,实现了从过去“多头管理”到现在“合成管理”的转变,在内部形成“鲶鱼效应”。

  清理流动摊贩

  从5月10日至今,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次,发现问题233余个,现场整改230个,整改率达到99.14%。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