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宗局“三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开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融入日常工作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衡量标尺,强化从学好到做好的无缝对接,以“三提升”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

  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提升引导力度。在全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典型事例及优秀的传统民族特色文化,发挥党史育人作用,全面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热情。

  助推民族文化企业发展,提升民族文化发展效益。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深入民族文化企业进行调研,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引导民族文化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强政企沟通、银企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族文化企业做强做优。把对民族文化企业的扶持和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贵州红梦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争取民族发展项目和民贸民品扶持政策等,推动民族文化企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提升民族凝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企业、社区、军营、乡镇、学校、景区、宗教活动场所、商业街区等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阵地、主渠道和创建活动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入各族群众心间。指导开阳县民族学校创建申报国家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贵州红梦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建申报贵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教育基地,做到示范单位懂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知识、民族法规,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认真总结推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手里、放在心上,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民族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