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民宗局多举措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8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宗教活动、民品企业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修文县民宗局多举措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修文县民宗局成立以局领导和各相关负责人员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宗教场所等进行安全生产学习和培训,组织县辖区宗教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开展消防演练,增强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范水平。

  同时,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定期不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5月26日至27日,县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与县委统战部、消防队等9部门、10个乡镇街道人员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对5个宗教场所、7家“十三五”民品企业、10个省级以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进行了检查。

  全县在前期反馈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期间,改造维修房屋35幢(间)合计15690平方,重新更换电(线)31800米,安装监控视频93个,配备消防灭火器111个,消除山体安全隐患800余平方米,重新铺设防滑走道530平方米。

  为畅通全县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联络渠道,修文民宗局建立了宗教场所、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品企业信息上报工作机制,设立信息员和协管员(安全员),建立微信群,严格重大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制度,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