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举行“童心向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0:16   来源:美丽乌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乌当区在区会展中心举行颂党恩•乌当情——“童心向党”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第十届学生艺术节开幕式活动。

图片

  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驻点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炳州及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少先队员们为参加活动的区领导敬献红领巾。随后,李成、马定武、龙云等区领导为乌当区新三好少年、第四届学生科技节获奖代表颁奖。

  受区委书记朱刚委托,李成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宣布颂党恩•乌当情——“童心向党”乌当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暨第十届学生艺术节开幕。

图片

  李成在致辞中说,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举行“童心向党”庆祝“六一”专场活动,就是要以少年儿童特有的方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送上生日的祝福,展现新一代接班人的风采,向党真情告白:永远听党话、感党恩、坚定跟党走!

图片

  李成希望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立志为国争光,为民族争光。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要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以崇高的“师者”精神,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学生,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学生,用崇高的精神熏陶学生,用最无私的爱呵护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书写乌当教育更加美丽、灿烂的诗篇。

图片

  活动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和区少年宫的小朋友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孩子们的天空》、综合表演《少年中国说》、歌伴舞《追寻》、情景表演《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节目精彩纷呈,党史小小宣讲员现场宣讲《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英烈——欧阳立安》等党史故事,让党史故事深入人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图片

  活动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开幕式前,李成、马定武、龙云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一起观看了儿童节活动书画展。

图片

  据悉,此次活动是乌当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营造的节日盛典,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营造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刘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