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始终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快乐健康茁壮成长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中国少年先锋队贵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开幕。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在市委党校会见市第六次少代会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中国少年先锋队贵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参加。

  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市领导陶平生、刘本立、刘俊、刘岚、耿贵刚参加。

  赵德明说,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和少先队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少年儿童工作,为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赵德明说,广大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希望全市少年儿童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磨炼坚强意志,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培育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注重培养特长,加强体育锻炼,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德明强调,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提升育人育才能力水平,引导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全社会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早日成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少先队员代表、老师代表、各区(市、县)团委书记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