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政务服务送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09: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办事不方便问题,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开展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活动,要求各乡、街道办事处开展多种形式为民办事上门服务,设身处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近日,乡、街道办结合自身政务服务实际,陆续开展上门服务系列活动。一是太慈桥街道国际城一社区居委会结合工作实际,为辖区的退休老人提供免费上门参保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年度资格认证服务。二是太慈桥街道青山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政务服务,使居民真实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便利。三是河滨街道次南门居委会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禁毒工作,掌握吸毒人员现状,开展志愿者入户走访社区康复人员家庭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社区康复人员家庭之间的联系,增强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老年人等群体上门办理计生、社保、民政救助、医疗救助等业务,切切实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