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文化地标换新颜 新华文渊超市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1-06-01 15: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经过20个月的改造,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6月1日正式亮相,以崭新面貌再续贵阳文化地标的风采。据悉,目前,全省已有17家新华文渊超市完成改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6月1日当天,前来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购书、阅读、参观交流的读者络绎不绝,“快闪”、诵读等活动,让这个拥有28年历史的书店活力四射。

  改造后的书店50%的面积用于文化业态和文创产品,采取“六个统一”(集中采购、统一打造、统一标识、连锁经营、统一核算、统一管理)的方式,让培训机构及自营咖啡饮品等进入,多业态经营。书店同时还注重体验式服务,比如儿童区域不只有图书,还有水吧,可以为小朋友提供果汁和小点心;在益智天地区域,小朋友们可以绘画、做陶瓷等手工作品。

  书店上下两层共2600平方米,备有正版图书10万余种,100万余册,其中红色书展专区布展图书约1000种,2500余册。书店还为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系列设立了童书专柜,蒲公英系列有许多优秀图书,比如神奇校车系列,是贵州出版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书。

  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原址书店曾是几代贵阳市民心中的文化地标,现在这间书店也将成为宣传多彩贵州的文化新名片,将为市民提供生活、阅读、社交一站式文化购物体验,树立全新贵州文化购物新地标,以此不断丰富和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收录和整理贵州古近代历史文献(包括少数民族文献)的大型丛书——《贵州文库》,还可以欣赏到贵州非遗文化特色——蜡染、挂画,其中二楼设置了“贵阳市文化旅游城市展厅”,展示有贵州少数民族服饰、蜡染、傩面、牙舟陶等非遗文化以及茶艺。

  “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既是一个以图书销售为主的文化产业的综合销售平台,更是一个诗意的文化生活方式休闲平台,我们致力于为市民和读者提供一个温煦的文化消费、阅读交流、休闲聚会、文化体验、创意生活空间。”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负责人胡萍说。

  据悉,新华文渊超市(紫林庵店)6月1日当天全场图书7.5折,营业时间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9点,乘坐地铁在紫林庵站下即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文图)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