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14:28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观山湖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在贵州省图书馆举行。

比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来自观山湖区各单位的20支代表队激烈角逐,比赛亮点频出、精彩不断,现场不时爆发掌声。《献给党的赞歌》《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共产党人》等篇目在朗读者们的深情演绎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代表队朗诵的《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贵州省图书馆、观山湖区教育局获亚军,观山湖区金华幼儿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贵阳学校、会展城第二小学获季军。

《七月,中国的选择》

《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旗帜的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朗诵中把自己代入到演绎的角色当中,把想对祖国、对党说的话表达出来。我们会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并应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赛后,夺冠的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代表队队员叶舒感慨道。

  现场观众谢娟在看完比赛后表示:“震撼是我现在内心最大的感受,选手们的演绎让比赛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课。”

“我要拍下来收藏!”

认真观看比赛的观众

  据悉,此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是观山湖区“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主办,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区教育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文化馆、贵阳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区直机关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协办,贵州省图书馆支持,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党的百年辉煌,激发全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观山湖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精神动力。

  (作者 王明元 陈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