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长秦永康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1:3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5月30日,观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带队至金华镇上枧村八组地质灾害点、金华镇干井安置房项目等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调研。区有关部门、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秦永康一行向地质灾害点周边居民、监测员了解相关情况

  在金华镇上枧村八组,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解该地质灾害点防范、监管等工作情况。秦永康强调,该地质灾害点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勤监测、多巡查,做到“人防”加“技防”相结合;要制定完善相关应急方案,建立健全险情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风险排查评估和防范化解工作,备好备足应急物资,合理规划逃生路线、逃生点;要重点监测周边民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永康一行现场调研金华镇干井安置房项目

  在金华镇干井安置房项目现场,秦永康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情况。秦永康强调,要妥善解决该项目所涉征拆、手续、设计等问题,同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切实保障回迁之时配套设施“跟得上”;要坚决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把安全关,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贯彻项目始终,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秦永康一行现场调研中海映山府项目

  在中海映山府项目现场,秦永康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秦永康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指导,开发商要合理规划项目工期,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并加快学校等配套建设,奋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观山湖区行业标杆。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