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培中心“送课上门”促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5月23日,观山湖区教培中心党支部“抓党建 促均衡”系列精准帮扶活动走进朱昌镇窦官小学,为学校送去两堂精彩的示范课。

  据悉,本次活动从区内优质学校遴选了小学语文和小学科学两个学科的优秀骨干教师,为乡村学校的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及相关学科知识的培训。课堂上,两位老师与学生们互动融洽,孩子们认真听课,踊跃回答问题,良好课堂氛围和灵活的教学方法获得观摩老师一致好评。课后,老师们还针对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送往教育资源薄弱学校,更好地推进校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教学技能,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观山湖区教育均衡发展。2020年6月以来,该中心开展的送课活动惠及了观山湖区三个镇的大多数农村薄弱学校、10余个学科、100多名学科教师。

  (通讯员 邰芯雨 张伟)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