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31 21: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0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息烽县、开阳县调研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强省会”五年行动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调研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等相关工作,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贵阳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强省会”五年行动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对息烽集中营的红色故事进行挖掘和创作,不断提升感染力和传播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好旅游产业化这篇大文章,在做“特”、做“精”、做“强”上下功夫,以高品质旅游服务供给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农业现代化,不断提升高标准农田的占比,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千方百计实现工业大突破,立足各地实际情况,找准发展工业的契合点、切入点,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加强项目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会议强调,强工业是“强省会”的首要任务,事关贵阳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具体到责任人,确保每个指标、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管。各区(市、县、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抓工业的第一责任,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周谊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