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成立“网上群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多年自身实践,5月31日,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该部门将依托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现有资源优势,调整优化体制机制,更好发挥“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三感”指数。

  据介绍,新成立的网上群众工作部,是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中央要求建好全媒体时代“群工部”,积极推进“互联网+群众工作”的创新载体,是认真落实贵阳贵安“我为群众办实事”1233工作机制的实际举措,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的有力抓手。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负责具体执行的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成立于2019年12月。运行一年多来,该平台不断拓宽市民和网友参与社会治理、反映诉求的渠道。截至2021年5月30日,平台已累计收集市民提交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19185条,转办17498条,相关单位办结16006条,满意件13330件,办结率达91.47%,满意率达83.28%,一大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推动和解决,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建议和意见被相关部门吸纳为改进工作的参考依据。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网上群众工作部将进一步依托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现有资源优势,指派专人专项重点运营,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群众工作机制,切实推动这一集群众监督、政务点评、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提档升级,倾听民声办实事,收集民意汇民智,把做好网上群众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扎实开展,长期坚持。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网上群众工作部将在进一步提升平台问题线索转办质量的同时,对群众共性需求、集中反映问题、痛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落实好党媒的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