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为民服务办实事 社企共建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31 14:46   来源: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  

  近日,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社企共建解难题”为主题,联合花溪区小孟园区第一小学、经开区城投集团、建设管理局等部门,组织所属的13家企业党支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此次活动是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按照“喜迎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安排部署以及贵阳经开区园区党委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工作安排开展的,贵州贵材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12家企业党支部参加活动。

  活动上,经开区各部门、社区以及各企业党支部围绕道路安全和环境卫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开发大道路段道路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共同分析当前形势,提出存在问题,形成《党群服务中心企业、群众交派单》,并将交由经开区各职能部门推进解决,切实保障贵阳经开区园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及环境卫生,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同时,活动中还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环节,小孟园区第一小学校长陈莉以《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4位贵州籍英雄烈士的事迹》为题,讲述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弘扬共产党人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参会党员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旨在有效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阵地作用,围绕共同主题开展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优化社区及所属各企业党支部发展环境。通过此次活动,创新基层党组织“强带弱”发展模式,增强“拉一把、扶一把、帮一把”服务意识,为企业与社区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并收集了企业和群众诉求,切实做到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林芮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