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驻村干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12:01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开阳县2021年驻村干部培训暨专题党课举行。县委书记王启云围绕“如何开展好驻村工作”这一主题,给即将奔赴基层一线的11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上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杨雄刚主持。

  王启云指出,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全县先后选派215个工作队1096名干部驻村帮扶,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经受历练,为全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代表全省19个非贫困县完成迎接国家普查验收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部署了新一轮驻村工作,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具体措施,更是服务乡村振兴开新局的现实需要。广大驻村干部肩负重任,必须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奉献,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做一名合格、优秀的驻村干部,在农村广阔天地成就一番新事业。

  王启云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认清使命、勇担责任,在广大农村具体实践中接受历练淬炼,提高素养。要在调查研究熟悉农村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习宣传农村政策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知行合一多办实事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服务推动乡村振兴大胆作为,帮助做好规划、突出做实产业、广泛汇聚人才、挖掘乡村文化、引导村级善治。要聚焦堡垒、强化引领,在助推基层组织建设中彰显担当。要做到摆正位置,帮忙不添乱;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讲究方法,聚集好骨干;把握政策,帮助好村级换届;弄通法规,引领工作正规化。王启云强调,联系服务群众是我们党的法宝和传家宝,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务群众的形象和代表。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扑下身子、用情用力,在广泛联系服务群众中树立好形象。要沉心静气、保持耐力,在扎根基层淬炼磨砺中锻炼成长,经受历练、增长才干,有所作为,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派驻部门、乡镇(街道)党委(党组)书记聆听了党课。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