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 贵阳市交委正式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0: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1日来自贵阳市交委消息,从6月1日开始,贵阳市交委正式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此次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大宣讲大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法治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加强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素质、推动安全发展,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贵阳贵安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其中,在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中,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安全投入、安全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教育培训、警示标志、安全设备设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劳动防护、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服务,尤其是对小型生产经营单位的场所、设施设备、用水用电用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将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各行业主管部门、生产经营单位结合“定向体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治、明察暗访等行动,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

同时,鼓励群众特别是企业从业人员,通过“12350”举报电话,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鼓励企业员工充当“吹哨人”举报身边隐患,提高企业员工风险防范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实习生 马凯航)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