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31 10: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日前,白云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执法检查。截至5月21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次,检查特种设备120余台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企业使用的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使用,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进行注册登记并取得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是否经培训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等。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及维护。

  下一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陈文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