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至2023年贵阳市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量将不低于65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05-30 17:4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30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强力推进城市违法违章建设治理,2021年——2023年,贵阳市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量将达650万平方米。其中,今年全市各区(市、县、开发区)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数量不低于250万平方米。

据介绍,按照贵阳市日前出台的《违法建筑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规定,贵阳市将采取严控源头、找准路径、明晰责任、密切协作、广泛宣传、严厉打击等多管齐下的方法机制,利用三年时间,着力解决违法违章建设管控难问题,大力削减违建存量,有效遏制违建行为,为实施贵阳贵安城市精细化管理创造良好基础。

其中,重点打击高铁沿线、产业园区、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等重大项目、重要区域的违法建筑。2021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数量不低于250万平方米、2022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数量不低于200万平方米、2023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总数量不低于200万平方米。

为了该项行动高效有力,贵阳市将加强行业管理部门的责任落实。由市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控违拆违的相关工作,研究解决拆除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实施专项行动方案,统筹、组织对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报送的重大违法建设案件的拆除行动。组织开展市级联合执法巡查工作。

目前,各区(市、县)在前期普查的基础上,正对辖区违法建筑进行再调查、再摸底,确保摸清底数、查清位置,深化和细化对违建情况的登记、统计,准确有效地全面落实控违拆违任务提供依据和保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档立案,形成上下一本“帐”,拟定详细工作计划,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筑,分门别类消化、处置存量违法建筑,确保拆违行动顺利推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