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盯信访投诉 解决居民自建房乱排污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30 15:12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来电反映,云岩区鹿冲关路住·那里小区旁居民自建排污管道,把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乱排,导致附近污水横流。接报后,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责成云岩区政府到现场核实处理。

  经现场核实,鹿冲关路住·那里小区已改为天玺苑小区,在小区围墙后有一排村民自建房,由于无统一市政污水管网,村民只能通过自建的排污管将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排放至外环境,投诉情况属实。

  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属地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忧心事。目前,云岩区政府已对该区域村民自建房分布情况、自建排污管和污水排放量等进行排查摸底,并修建4个沉沙井、16根共计50余米排污管道,将20户村民自建房生活污水接入天玺苑小区排污管道,彻底解决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巩固治理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辖区村委会将持续对该片区村民进行卫生宣传,倡导文明用水,有序排污,并将污水排放设施巡查维护列为重点工作,若发现管道破损,立即进行维护,避免出现污水乱排现象。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