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党员带头致富好“样板”

发布时间:2021-05-28 11:0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在开阳县高寨乡的一个党员带富示范基地里,向俊文正在指导工人们补苗,40亩的辣椒种植基地即将全部完成补苗,工人们眼里满是红彤彤的希望。

  向俊文是高寨乡的党员致富带头人,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他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了带领群众闯出一条致富的路子,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他积极筹措资金,走前列、做表率,流转了40亩土地种植辣椒。

  “现在村里条件好了,一些外出务工的乡亲陆续返乡,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就近就业,我这个辣椒基地也可以提供几十个务工岗位,主要帮助一些困难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为拓宽当地脱贫户劳动力的务工渠道,他走村入户进行摸底统计,并根据劳动力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务工。

  在务工的过程中,向俊文还教授工人们辣椒种植技术,并鼓励他们也在自家地里试种辣椒。从起陇、覆膜、施肥到栽苗、病虫害防治等,在他手把手的指导下,工人们也很快掌握了种植技术。向俊文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家不仅可以在我们的党员带富示范基地务工挣钱,还可以掌握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推动他们自主创业。”

  今年,向俊文的辣椒基地解决了16名脱贫户劳动力就近务工的问题,人均月收入在2500元以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寨乡全乡党员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