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你全力以赴却无心看展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观山湖区举行。自2015年创办以来,数博会始终秉承“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 办会理念,积极探索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合作新机制,为全球大数据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助推全球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

图片

  为了数博会的顺利举办,观山湖区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图片

  “自数博会举办以来,每一次我都在现场,主要负责维护会场周围的交通秩序。”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三中队中队长李非说。

图片

  据了解,为迎接数博会的到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调集精干警力投入保畅工作。他们以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为中心,在林城东路、会展北路,以及沿线交通节点、停车场进出口等重点区域部署警力,全力保障交通畅通。

图片

  “我今天是6点上岗的,到现在已经站着工作了4个小时,脚是累了但心是开心的。”李非一边说着一边指引外卖小哥将车停到指定位置。

图片

  在展馆北广场,一群蓝衣志愿者引人注目。他们满脸微笑、热情解答,为每一位前来参展的人员提供指引服务。

图片

  “志愿者的工作是引导嘉宾进入会场、帮助市民购票、为市民指引展馆、道路位置等。”数博会志愿服务组联络员袁文说。

图片

  据了解,数博会志愿服务组共有嘉宾、展览、会务、接待、机动等9个工作小组,288名志愿者。

图片

  5月初,志愿者们便开始准备相关工作,5月20日,志愿者们陆续进入相应工作组,为数博会的召开做足准备。

图片

  进入会场,一名消防员正在对场馆内的消防器材进行检查、登记,这是他们每天都会重复的工作内容。

  “从昨天开始,我们24小时驻扎在这里,期间我们要开展防火检查,对展馆进行巡查,熟悉室外的消防栓、水道路交通等情况。”观山湖区金朱西路消防站消防员冉建祥说,虽然对现场情况很熟悉,但他没时间认真去逛逛展会。

图片

  据悉,数博会期间,观山湖区消防部门共出动20名指战员,每天不定时对全馆的各类消防应急设施设备进行抽查,全程守护参展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用餐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高峰期,因为现场果皮箱容量有限,我们需要随时清理。”京贵公司作业与安全部部长李前仁说,晚上洗路、白天降尘、全天保洁,“保持城市的整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

  “数博会一年一回,我们也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起码给参展人员增添一份好心情。”京贵公司作业部一中心工作人员熊升旭用朴实的话语说。

图片

图为环卫工人清洗地下通道玻璃房顶棚。

  据了解,数博会期间环卫部门采取二班制工作模式,安排60余名保洁员,对会展城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使用11辆清扫车辆,对路面、设施设备、空气环境进行清扫、清洗、降尘处理。

  (作者 王芸 陈杨 骆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