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6 09:26   来源:开阳发布  

  5月24日,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开阳三中举行,邀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昌到场授课,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的4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图片

  讲座中,李明昌以“学党史 守初心 育新人”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任务与要求、历史与现状、思考与建议四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解读。并分别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和《走进新时代》四首歌来讲述国家四个历史阶段,伴随四首歌曲回顾了中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道路上一个个重要的会议和历史节点。讲解图文并茂、视听结合,深入浅出,赢得现场学员阵阵掌声。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专题讲座,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育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教育初心,坚定育人信念,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乘势 “强省会” 五年行动、推动开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各公办、民办学校(园)负责人及县直中学教师代表参加。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