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花溪段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5 14:58   来源:浪漫花溪高原明珠  

  5月23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长俞洋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花溪段建设情况。

图片

  俞洋一行先后来到高坡乡街上村红军牺牲地、拥军坟,红军居住地、高坡红军标语和六方井、兵临贵阳陈列馆,听取了红军事迹和项目推进情况介绍。

  据悉,花溪区是全市长征文化公园建设的核心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花溪段建设内容包括红军长征步道、兵临贵阳陈列馆、青岩红军作战指挥所、狮子山战斗遗址、红军牺牲地、拥军坟、红军居住地、翁西关战斗等重要节点,其中步道建设全长25公里,一期实施示范段9公里,预计6月20日竣工。

  俞洋强调,红色革命遗迹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发掘好、保护好、建设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将文化资源内涵与红色文化价值统一起来,将弘扬长征精神与乡村振兴“开新局”统一起来,将项目建设与“强省会”五年行动统一起来,紧盯重点环节,聚焦关键问题,强化统筹调度,注重施工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

  (融媒记者 郑强 杨小平)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