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陈晏率队检查2021数博会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1:22   来源:贵阳日报  

  5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率队检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准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办好本届数博会作为勇当“抢新机”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把数博会办得更加成功更加圆满更加精彩。

  省大数据局局长、市委副书记马宁宇,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陈小刚、刘本立、毛胤强参加。

  当天,赵德明、陈晏一行先后来到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和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实地检查了1号展厅、2号展厅、开幕式会场、宴会厅、安保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展位分布、展览布置、开幕式准备、安保指挥体系等工作情况,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建议,并看望了数博会执委会工作人员。

  检查中,赵德明、陈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赋予我们“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重要使命,为我们发展大数据、办好数博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数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担当意识,保持冲刺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数博会一届比一届更精彩。

  赵德明、陈晏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会议活动的主要流程和关键环节,从细节入手反复研究流程,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数博会各项活动顺畅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数博会期间的各种布展方案,突出主题特色,创新展示方式,确保展示效果精彩丰富。要安全周全做好服务保障,认真做好重要嘉宾“一对一”接待,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增强嘉宾认同感归属感。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绝不遗漏每一个细节,绝不放过每一个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统筹好活动期间的应急值守、巡逻巡查、安保维稳等工作,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管控,为办好活动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放大数博会效应,积极做好招商引业,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相关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