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数博会接待酒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4 17: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4日,在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召开之际,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数博会接待酒店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先后走进万枫酒店和亚朵酒店,对酒店所使用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做好安全管理、做一次保障性检验及24小时应急值守等工作,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进行驻点维护保养,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及时报送检查工作情况及隐患治理台账。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时,执法人员走进酒店餐厅、厨房,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餐具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卫生防护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从5月18号开始。自检查工作启动以来,该局迅速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和工作责任,采取巡检、抽检等方式,加强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做到动员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为数博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4余人次,对数博会涉及场所、宾馆、酒店的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