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 10:19   来源:贵州日报  

  5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息烽县、开阳县调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大力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参加调研。

  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首批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李炳军走进纪念馆,一路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史实和细节。他说,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舍生忘死、向死而生,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好,把先辈们为之奋斗牺牲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狱中斗争为题材的实景剧《信仰的力量》正在馆内上演,张露萍烈士英勇就义前与“小萝卜头”诀别的场景令人动容。李炳军说,通过实景演出讲述历史,看了很受教育、很受感动,希望你们讲好红色故事,教育更多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

  旅游产业化是李炳军此行调研的重点之一。他先后来到息烽县南山驿站田园综合体、息烽温泉疗养院,开阳县禾丰乡云山茶海、南江乡水东乡舍考察,对当地探索旅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创新旅游经营模式等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旅游业是最能彰显贵州比较优势的产业。要立足生态、气候、文化、温泉等资源禀赋,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做好品牌打造、营销推介、服务配套等工作,增强贵州旅游业竞争力。要树立精品意识,适应旅游消费升级趋势,在细节上下功夫,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要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吸引更多优强企业、社会资本参与旅游项目建设运营,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还考察了当地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推进情况。在贵州昊越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磷石膏综合利用,推广应用磷石膏新型建材,推动磷化工产业加快发展。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磷精深加工,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李炳军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研发生产,尽快扩大规模,努力形成领先优势,同时守牢环保底线,实现绿色发展。他叮嘱省有关部门强化要素保障,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落地贵州,形成磷化工产业集群。在息烽县流长农业产业园、开阳县楠木渡镇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李炳军深入了解结构调整有关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农业现代化推进大会部署,因地制宜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国有平台公司有序向市场化转型,激发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农民可持续增收。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改造,提高粮食稳产增产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