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马场镇举行培训会,提升河长制人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5-23 16:06   来源:贵阳网  

  为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着力提升河长制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贵安新区马场镇水利和移民工作站开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全镇九个水库巡坝责任人、村级河长、巡河员、护鱼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从河长制的背景、河长制的意义、河长的职责、巡河员的职责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让马场镇河长制工作从“有实”到“有能”转变。会上要求村级河长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对所负责的河段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强,为管河、治河、护河理清了重点,拓宽了思路。接下来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河湖管护及水污染治理等工作,全力营造马场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和谐景象。

  罗思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