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3 15:59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图为云关冷链市场调研现场

  5月18日,双龙市场监管分局由局长杨悦带队,在辖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调研。

  杨悦一行重点走访调研了云关冷链市场、惠民生鲜超市等商贸聚集区,与市场主办方开展座谈,了解市场经营状况,开展业务指导,并对商户的食品进出台账、进口食品存贮情况、疫情防控等开展检查,要求各经营户切实落实定期消杀、定期核酸检测、掌握货物安全渠道等疫情防控措施。杨悦强调,企业商户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查验商品来源,定期自查库存食品;市场主办方要积极履责,做好定期消杀和商户管理,落实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要求,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市场良好运营。

图为惠民生鲜超市现场

  调研结束后,杨悦对分局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期要重点加强《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监管工作能力,为确保经济区食品安全稳步提高,保障市民群众“舌尖”安全发挥应有的作用。

  舒琳轩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